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三界镇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助脱贫

滁州网讯 (丁云瑞 记者张开兴)脱贫致富,产业兴旺是重点,推进农产品深加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是关键。近年来,明光三界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充分发挥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扶贫向纵深发展、向高效迈进,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强脱贫攻坚的“造血”功能。

2019年,三界镇利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240万元,新建双温冷库、白茶种植和加工厂三个项目,截至今年9月份,已产生收益29.08万元。今年来,该镇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再次争取扶贫资金800多万元,在镇域104国道旁新建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化厂房一处。项目8月19日完工,9月份初就与承包商签订租赁合同,实现收益48万元。

与此同时,该镇专门制定《2020年度扶贫到村项目资产股权量化及收益分红方案》,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资产进行折股量化,分别量化给辖区7个村和贫困户。全镇224户477名贫困户共分得资金37.75万元,人均收益800元;七个村分得资金10.25万元,将用于支付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资,通过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辛勤劳动,实现稳定脱贫。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