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委党校学员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滁州市委党校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10月14日晚,滁州市委党校组织第41期县级处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每位学员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交流学习体会、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

学员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员们表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应对当前复杂形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完成艰巨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突出重点学,准确把握“一条重要经验、提高七种能力”的深刻内涵;要带着问题学,谋深谋透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要结合实际学,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在“干”字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

要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切实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问题,更好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我市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大力推进“两重”行动,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