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医青年医生婚礼半途抢救落水儿童

10月13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报道了一则《婚礼进行一半,新郎离场抢救落水儿童》的新闻,新闻主角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师张礼刚。“应该说是出于本能,职业的本能。作为一名医生,听到这种声音就立马冲出去了,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对于救人的感想,张礼刚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10月6日中午,张礼刚当时和妻子正在安徽省舒城县南港镇举办婚宴,突然听到外面一阵急促的呼救声。随即,一位婚礼上的来宾向他跑了过来:“张医生你快去看看,有小孩溺水了!”张礼刚听罢,便迅速往门外跑去。

原来,当天在他举办婚宴的宾馆还有一家人在办满月酒。酒席期间,一个大约四五岁的小男孩趁大人吃饭的时候,跑到外面玩耍,不慎掉入酒店的景观池里。

“我赶到的时候已经有人把孩子从水里救了上来。当时孩子状态不是很好,面部发乌,口唇发紫,生命体征很弱,处于昏迷状态。”作出紧急检查和判断后,张礼刚立马对孩子进行了持续1、2分钟的心肺复苏急救。幸运的是,孩子很快苏醒过来并发出啼哭。

“这个时候我感觉他整个呼吸道就通畅了并有了自主呼吸,心头的大石才终于放了下来。”判断孩子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后,张礼刚接过周围群众递来的衣服,对孩子进行保暖处理。孩子被救醒后,现场围观的人群自发地鼓起了掌并发出赞叹,向见义勇为的张礼刚表示敬意。此时的他再次确认孩子转危为安后,才安心返回婚礼现场继续未完的仪式。

“妙手杏林模范,彰显医者仁心。”10月13日一早,被救孩子的妈妈带着孩子还有当时事发酒店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了一附院泌尿外科,向张礼刚表示感谢。“要是没有张医生我都不知道孩子会怎么样,非常感谢!这真的是救命的缘分!”

“张礼刚是今年7月刚刚入职的博士生,非常优秀。”泌尿外科护士长说道,“救死扶伤是我们医者的天职,他通过实际行动及时抢救了落水儿童,也生动诠释了安医精神。科室里有这样一位杰出的医生,我们非常欣慰和骄傲,也希望大家向他学习。”

据悉,张礼刚勇救落水儿童的现场画面被当时围观的人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得到了网友们的纷纷转发和点赞,其见义勇为、彰显医者大爱的事迹也得到了新华网、凤凰网、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网、安青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安医大宣传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