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司法局“一、十、百”促普法有声有色

滁州网讯(陈宁晓 记者张开兴)为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实效,积极应对普法环境复杂化、普法对象多元化、普法需求多样化、普法领域多极化的新形势,市司法局积极创新普法形式,促普法工作有声有色,让法治精神融入城市血脉,让法治意识渗透市民生活。

“一”部民法典微视频。市司法局创新形式,联合滁州学院,围绕见义勇为、高空抛物、车位归属、物业职责等内容,精心制作了一部民法典微视频,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主办的“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评选,聚焦近年来尤其是2020年以来全市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法治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发挥先进人物、典型事件在法治滁州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百”部法治动漫微视频征集。积极响应“第十七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发挥法治动漫微视频等文艺作品法治宣传作用,市司法局征集了近百部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通过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宣传宪法法律特别是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