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这个县设立了“蜗牛奖”

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两次获评“蜗牛奖”,列入县级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重点项目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全年两次获评“蜗牛奖”,取消评优,并与干部使用挂钩……

记者10月16日从肥东县获悉,近日,肥东县推出“蜗牛奖”,剑指推进重点项目不得力、履行行政职能不到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不及时的责任人。通过鞭打“蜗牛”,向慵懒散“开刀”,以“蜗牛奖”倒逼“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的当下,我省各地都在向江浙沪两省一市学习先进经验。作为长三角地区不少地方政府创新绩效激励方式,“蜗牛奖”成为倒逼职能部门作风转变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新方式。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肥东县结合实际,探索设立肥东版“蜗牛奖”,专门督促重点项目落地、施工进度滞后严重的施工企业和“懒政怠政”的单位和个人。

近一个月来,肥东相继制定出台了《重点工程施工进度“蜗牛奖”认定办法》《政府投资项目“蜗牛奖”认定办法》以及《行政审批“蜗牛奖”认定办法》。根据办法,肥东县重点工程施工进度“蜗牛奖”每半年评一次,肥东县政府投资项目“蜗牛奖”和行政审批“蜗牛奖”每季度评一次。

根据办法规定,对两次被评为“蜗牛奖”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将产生不良记录,列入县级公共资源交易黑名单;对全年两次被评为“蜗牛奖”重点项目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取消评优资格,并与干部使用挂钩;对全年两次被评为“蜗牛奖”的影响行政审批质效的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取消评优资格,并与干部使用挂钩。

据了解,今年肥东县大建设计划共214项,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29.8亿元。截至目前,全县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0.48亿元。其中,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S260新合蚌路9月18日已全幅通车。总投资79.9亿元,全长15.5公里包公大道高架,正在进行土地报批,计划年内完成施工招标,肥东将全面进入“双高架、双地铁”互联互通时代。

江淮晨报记者夏海霞通讯员王凤莲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