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宁两市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专项整治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10月15日至16日,滁宁两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在两市开展协作交叉执法检查。联合行动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推动解决两市交界地区工作的盲点和难点问题。

两天的时间里,检查组人员按照各自职能,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南京市浦口区、江北新区和滁州市南谯区、来安县等区域的文化旅游市场及相关物流、寄递行业开展联合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销售企业、具有出版物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游景区以及物流寄递企业收寄印刷品是否存在传播涉黄、侵权盗版及有害信息行为,是否严格贯彻执行“印刷业五项管理制度”、《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相关制度。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两地文化执法部门现场协作,认真记录在案,督促整改落实。与此同时,检查组人员还利用此次专项整治向出版物销售、印刷及物流寄递企业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黄”“非”危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