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举行2020年村企联建项目签约仪式

滁州网讯 10月16日,我市成功举行2020年村企联建项目签约仪式。18个村、18家联建企业参加本次集中签约,联建项目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产业,包括乡村工业、规模种养、农旅融合等多个联建类型。

据了解,自“党建引领助振兴、村企联建促脱贫”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上下持续促融合、抓产业、谋拓展、压责任,村企联建基础有效夯实、成效日益显现、内涵得到深化、形成一致共识。一批党建强、发展强、奉献意识强的企业党组织与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有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推动了农村发展,促进了农民致富。全市600个村企实现精准结对,全覆盖123个贫困村和10万元以下的村。

通过村企联建,广大结对企业充分发挥企业人才、技术、信息、资金等优势,采取“企业+村集体”“企业+基地”等模式,合作开发现代农业项目、建立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发展劳务经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目前,合作开发项目158个,去年首批结对村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34万元。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动小组成员单位之一,市工商联将积极发挥民营企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不断激发企业帮扶动力,精心培育村企联建项目,引导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助力乡村振兴。

(吴 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