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杨郢乡“微协商”机制化解群众难题

滁州网讯 “微协商”工作机制即政协民主协商在基层治理和社会治理上的实践探索和深耕发展,自实行乡镇政协召集人工作制度以来,来安县杨郢乡政协通过“微协商”这一工作机制的有效运转,在化解群众身边难题、集民之所思上发挥突出作用。去年以来,积极化解群众身边难题、“糟心事”16件,向党委决策部署提供社情民意决策参考11条,参与重大民生工程建设5件。

杨郢乡杨长公路作为进出杨郢乡的交通主干道路是群众出行最关心的事,以往的杨长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道路狭窄,影响群众出行。杨郢乡启动“微协商”工作机制,政协委员多次上门征询各方意见,通过与道路沿线住户及土地征迁所有权人的沟通协商和搭建协商处理平台,社会多方代表参与协商解决矛盾处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道路扩修摆上日程。今年7月,一条新的长达8.8公里的沥青路面杨长道路改头换面般展现在人们眼前,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湛承兵)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