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滁隆重开幕

王翠凤宣布开幕 左俊李军许继伟王图强出席 朱诚主持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健康中国绿色安徽,活力滁州欢乐共享。10月19日,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群众性文体表演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6个地市和省直机关体育联合会组成的17个代表团将在醉美滁州共享体育健身带来的欢乐和激情。

副省长王翠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体育局局长李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全省各市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四大班子及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李军致开幕辞,许继伟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朱诚主持开幕式。

下午两时三十分,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开幕式正式开始。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响起,会旗方阵、鲜花方阵、彩旗方阵、裁判员方阵、各地体育代表团方阵依次入场。大家步履矫健、充满激情,充分展现了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开幕式由入场仪式、开幕式议程及文体表演三大部分组成。

李军在致辞时指出,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在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抗洪救灾突击战取得重大胜利形势下举办的一次盛会,是检验我省全民健身活动水平、展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彰显江淮儿女新时代风采、激发全省上下奋斗豪情的一次盛会。办好本届运动会,对于推动我省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增强全省人民身体素质、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展示安徽良好形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健儿满怀昂扬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李军说,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抗击疫情的历史大考更加凸显了体育战线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号召,以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顺利举办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我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开创安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安徽篇章,为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委书记张祥安委托,许继伟代表市四大班子,对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代表团及各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许继伟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及省直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紧扣“全民健身,健康滁州”目标,紧抓体育设施建设、人才培养、赛事承办、产业融合等,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承办了一批高规格赛事,打造了一批全民健身品牌,涌现了一批世界冠军。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帷幕即将拉开,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当好东道主,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届多彩、精彩、出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高水平推进体育事业,高标准打造体育品牌,高质量发展体育产业,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在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滁州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