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力夺取“双胜利” 确保实现“双收官”

——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发明

编者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近日,2019年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结果公布,滁州市领导班子在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中被评定为“好”等次,在16个省辖市中专项考核得分排名第一。为全面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本报今日起开设“争先进位创佳绩 拼搏进取再出发”专栏,通过访谈、综述等形式推出系列报道,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增添干劲。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奋进、冲刺争先的好势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13.7亿元,稳居全省第3位。1至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限上消费品零售额、财政收入分别增长6.7%、6.9%、3.1%、1.6%,居全省第1、第2、第2、第2位,为实现“双胜利”和“双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产业循环畅通方面,持续加大生产供给。出台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17条”,大力推动协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逐步改善。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6户,规模企业总数跃居全省第2位。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35.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0.9%,新兴产业贡献持续增强,带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7个月领跑全省。各类文娱场所加快恢复营业,夏粮实现“十七连丰”,粮食安全更加稳固。

在市场循环畅通方面,持续恢复内外需求。坚持开展月调度月开工月跑省、双月企业家座谈、一季度一观摩等活动,在全省创新开展重大建设项目攻坚行动。截至8月底,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35个,亿元以上竣工项目289个。外贸外资稳定发展,出口增长29.8%,外商直接投资增长9%,均居全省前列。

在区域循环畅通方面,持续加快一体化发展。今年以来,滁州一体化行动方案120项具体工作、15个重大工程全面启动,顶山-汊河、浦口-南谯2个新型功能区规划完成初步成果。争取长三角中央预算资金4.13亿元、获批发行长三角一体化专项债券21.3亿元,均占全省70%以上。

在政策循环畅通方面,持续释放叠加效应。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8.2亿元。市场预期改善,企业活力增强,前8个月,新登记市场主体3.6万户,增长20.5%。定远、明光获评第二批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一县一特色产业集群目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是全市人民开拓进取、团结奋斗的结果。”接受采访时,王发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抓项目稳投资、强链条增动能,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坚决把疫情耽误的进度夺回来、把汛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勇争一流的姿态、勇当先锋的气魄、勇往直前的精神,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