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今年发行政府债券再创新高

有利于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

10月13日,经省政府授权,省财政厅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客户服务中心)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面向58家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成功公开招标发行2020年我省最后一批再融资政府债券205.4亿元。至此,我省全年已累计发行政府债券2329亿元,比此前发行规模最高的2018年2248亿元多出81亿元,再创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历史新高。

本次发行的政府债券包括再融资专项债券110.4亿元、再融资一般债券95亿元。其中,再融资专项债券募集资金分别为30年期98.5亿元,中标利率4.16%,3年期11.9亿元,中标利率3.21%,用于偿还我省2015年发行的五年期和2017年发行的三年期到期政府债券;再融资一般债券募集资金为30年期,中标利率4.16%,用于偿还我省2015年发行的五年期到期政府债券。据了解,此前省财政厅根据债券到期情况发行再融资债券452亿元,加上本批发行的205.4亿元再融资债券,全年已累计发行再融资债券657.4亿元。

从全年发行情况看,今年我省政府债券结构更趋合理。各类政府债券的顺利发行,不仅有效缓解了市县政府融资压力和偿债压力,更为全省新基建、长三角一体化、铁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及工业园区发展等重点领域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通讯员 姚继斌 记者 吴量亮)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