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第三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报告出炉

滁州市第三季度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报告出炉,求人倍率高于去年同期

稳就业显成效,我市用工需求旺盛

滁州网讯 日前,我市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就业失业动态监测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在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刺激下,今年7-9月我市用工需求和求职人数同比均有所增加,求人倍率同比上升0.08,其中制造业仍是吸纳就业主力军。

为了准确掌握全市就业失业状况及其变化趋势,人社部门对全市9个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情况、60家重点企业招工及人员流动情况、10个行政村农村劳动力转移情况和1个产业园区用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三季度,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会266场,累计173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1387个,求职人数23832人,求人倍率为1.32,同比上升0.08。今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0371人。三季度,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06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85人。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5%。

报告显示,在一系列积极就业政策和各级稳就业工作保障下,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渐渐趋于稳定。三季度用工需求和求职人数同比均有所增加,求人倍率为1.32。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随疫情后用工高峰渐渐消退,当前企业用工需求多是对自然减员员工的补充,因此本季度市场供求人数与二季度相比均有下降。但在我市各项积极就业政策刺激下,企业吸纳就业能力提升,加之部分企业扩大产能,岗位求人倍率仍高于去年同期。

从用工需求分布上看,制造业仍是我市吸纳就业的主力军,需求人数占总需求人数的55.97%,同比上升3.25%。随着社会经济复苏,我市各产业需求人数比例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常态水平,其中第三产业仍在持续恢复,占需求总人数的29.3%,环比上升3.79%。中小微企业受积极就业政策影响,在吸纳就业上的表现较为明显。

据报告分析,本季度园区企业用工需求8成得到满足,随着疫情趋稳市场复苏,制造业企业订单增加、新生产线投入使用,企业用工需求增加,但一些岗位待遇不高、劳动强度大,或是企业管理能力不足导致人员留用难。

市人社局人士表示,我市将继续严厉打击劳务中介机构垄断人力资源市场、哄抬服务价格的行为,加强指导企业优化岗位配置,避免劳务工比例过高带来用工和生产风险,同时促进企业间开展劳动力淡旺季错峰调剂,实现用工就业稳定有序。

(周泉红 全媒体记者刘 晨)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