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残疾大学生喜就业

微信截图_20201022153056

《安徽日报》(2020年10月22日10版)

9月26日,在明光市朗威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内销部办公室,桑杰正聚精会神地在电脑上做着一份合同书。今年23岁的桑杰,年幼时因车祸造成右腿高位截肢留下残疾,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健康管理专业毕业后,无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今年7月,经明光市残联妥善安置后,顺利进入朗威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上班。考虑他的身体残疾状况,公司安排他在内销部担任文员,平时主要做客户合同书、文件,仓库发货记录等工作。

“我在这里上班,大家对我挺好的,工作也比较适合自己。”桑杰打心底感谢市残联和公司领导的悉心安排。因多种因素,身体有残疾的大学生在就业时遭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很难进入理想的单位。明光市残联主动作为,通过摸底排查,并根据残疾大学生个人情况、就业需求等,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近期,已为4位家庭困难残疾大学生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其中2位到医院就业,1位至明光市经开区企业上班,1位进入明光市残联工作。

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明光市专门出台扶持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政策,对残疾人个人及其家庭通过从事种植、养殖、加工、零售、修理、餐饮、盲人医疗按摩、电子商务、网络电商等各种形式、渠道进行创业的,给予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的创业扶持补贴。同时,对残疾大学生就业优先安排,在每年暑假大学生毕业季节做好职业指导。自2016年以来,明光市共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652人,补助资金147.4万元。该市先后有24名困难残疾大学生在不同岗位就业。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