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双对标”活动出实效

——我市开展“双对标”活动打造“亭满意”服务品牌系列评论之二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执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省实施办法,取得了明显成效。企业群众提交材料减少60%以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效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取消企业和群众在服务大厅办事提交复印件,2019年度我市营商环境考核跃居全省第一。

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对照一体化发展需要,我市还有一定不足和落差。在服务理念上有落差。服务企业的主动性不够、创新性不足、时效性不强;窗口服务还有落差。群众办事仍存在愁、烦、急、怨的现象。愁事项不易查、办事不便利,烦办事材料多、手续太繁琐,急审批不集中、等待时间长,怨办理“一件事”、反复来回跑。企业服务有落差。责任落实不到位,体制机制不顺畅,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弱,工作作风散漫,一些掣肘企业发展的问题仍然突出。政务服务有落差。创新动能不足,敢为人先、敢于改革的勇气不够,重点领域审批服务改革成效不明显。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面对不足和落差,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双对标”活动安排,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确保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专班推进。各工作专班组长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立足“比”,在比较中正视差距,拿出符合实际的提升方案和创新举措。立足“学”,全面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理念、创新举措,逐项找差距,逐项研究改进措施。立足“赶”,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序时推进。立足“超”,奋力打造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都有影响的营商服务品牌。要严督实查、浓厚氛围。要加强对“双对标”活动以及专班推进情况的全程跟踪问效,倒逼工作落实。探索组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估团队,定期对营商环境提建议作评价。媒体要广泛宣传报道活动中的新做法、新成效以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问题既知,方向已明,工作便有了突破口和着力点。我们要以开展“双对标”活动为契机,拿出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力破除制约营商环境的体制性、政策性障碍,才能持续打造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