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书写高质量的“组工答卷”

——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市公务员局局长焦艳

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四个突出”把政治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为实现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2019年度党建考核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在“赶考”中书写了高质量的“组工答卷”。

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思想“凝聚力”。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创新党性教育方式,“线下”打造一批“家门口”的党性教育阵地,高标准建设小岗干部学院以及小岗党性教育馆、社区党史馆等;“线上”创建全省首家党性教育VR云展馆,构建“线下+线上”红色教育矩阵,引导党员筑牢信念根基。

突出政治标准,激发干部“源动力”。在干部识别上,出台政治素质考察办法,推进日常考核、专项考核、近距离考核,构建多维度知事识人体系。在干部培养上,开展干部“大培训”“大锻炼”,今年以来,培训干部2.3万多人次,选派23名优秀干部外派历练或上挂锻炼,遴选40名优秀年轻干部开展“双挂双任”。在干部监督上,实施干部监督进社区,推行“负面清单”管理,破解“八小时外”监督难题。在干部使用上,树牢“重品行、重业绩、重适配”导向,今年以来,选拔脱贫攻坚、“双招双引”等“七个一线”优秀干部90名。

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组织力”。在压实责任方面,建立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1+N”个性化清单,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季度述职。在支部建设方面,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开展“星级支部”创评。在队伍管理方面,贯彻落实激励村干部干事创业“12条”、社区专职工作者管理“8条”,聚力为基层减负。在载体创新方面,实施“村企联建”三年行动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助推“一抓双促”;实施“红色汇治”工程,力促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号召广大党员“五个起来”,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突出政治引领,汇聚人才“推动力”。围绕出政策,先后出台柔性引才、分类认定等6个办法,完善以人才高地建设工程意见为依托的“1+X”人才政策体系。围绕搭平台,开展人才大调研,编制“人才库”和“人才需求库”,组织实施“智汇滁州”人才培育、引进、助力和平台建设“四大工程”,面向长三角区域合办一批重大人才活动,择优开放一批重点研发平台,首批已开放研发平台100家。围绕优服务,设立人才服务中心,推进“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新引进高层次以上人才106人,有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9月与南京、上海松江区签订党建合作协议,探索党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路径。”焦艳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组织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努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