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居民身份证办理实现“网上办、零跑腿”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了解到,当地升级办证服务,群众下载并登录手机软件,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即可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

据介绍,安徽省公安机关近期在全省上线居民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服务,当地户籍公民可下载并登录“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手机App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网上办理身份证适用于18岁以上、两年内再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安徽省户籍居民。申办人需要通过人脸比对,身份认证后方能办理,申办过程中不需要任何纸质材料。

目前,具有安徽户籍的公民在省内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用证的,可在省内任一临时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或登录“皖事通”“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手机App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线下办理临时证的,需携带身份证领取凭条;线上办理的,平台自动核实身份后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记者陈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