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专项排查治理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

记者10月22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省安委办下发通知,要求开展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治理,旨在通过排查整改,实现危化品重大风险管控水平有效提升、重大危险源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行,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此轮排查对象包括七类,分别是重点涉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红、橙”的企业;管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不达标企业;长期停产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储存、运输等企业以及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的港口、码头、堆场、化工园区。

此轮排查治理分为企业自查、督导检查和整改验收等环节。督导检查期间,省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工作组,对各地专项排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五类企业以及安全风险评估等级为“红、橙”的企业、管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自动化控制水平不达标企业和长期停产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其他有关企业(单位)进行督导抽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对典型问题进行曝光。(记者 王弘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