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引领全球减排行动的作用举足轻重

本报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沈小晓、荣翌)波士顿咨询公司近日在京发布《中国气候路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从不同维度采取有效行动,通过发展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清退低效产能、政策引导新能源车普及、新增绿色建筑面积等,积极落实减排责任。中国引领全球减排行动的作用举足轻重。

报告认为,在全球减排面临鸿沟、气候治理努力可能出现倒退的关键时刻,中国宣布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主动承担国际责任,对于推动各国采取更果断的行动、促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26日 03 版)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