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谈美好明天

QQ截图20201026085602

 

滁州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10月24日,市博物馆联合市光荣院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忆峥嵘岁月 谈美好明天”茶话会。

当天下午2时许,来自市光荣院的20余位集中休养老人在医护人员及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护下走进滁州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分别为老人们讲解了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和珍贵文物,带领他们了解滁州的历史文化。随后,参与人员走进市博物馆交流坊,小小讲解员为老人们现场诵读了尊老爱老经典诗词和身边一些孝敬老人的小故事,并为老人们献上一杯菊花茶和一份重阳糕。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市博物馆特别邀请了几位曾赴朝作战、保家卫国的志愿军老英雄,他们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大家十分认真地聆听当年的故事,最后,孩子们为光荣院的老人们制作“感恩卡书签”,向他们献上自己的祝福。(杨雅南 全媒体记者李志情 文/图)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