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气象

——明光街道外宣工作“一二三”工作法启示

今年以来,明光街道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心组织、深挖亮点,通过创新开展“一二三”工作法,不断提高外宣工作质量,为打造“工业强市”、建设“中国水性涂料之都”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围绕“一个中心”,健全一套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建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宣传领导小组,把外宣任务分解到各单位、落实到个人,层层压紧压实;把外宣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纳入述职报告、纳入评先评优,促进各部门、各村居及个人积极履职尽责、锐意担当作为。

把握“两个重点”,展示一批特色亮点。组织通讯队伍深入发掘、主动谋划,深入报道党的方针政策落在基层的具体实践和基层广大干群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街道美誉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深入发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一线了解情况、调研采访,从生动鲜活的实践中汲取智慧、提升能力,多产基层一线的优秀作品。抗疫期间,一线志愿者抗疫感人故事《听听志愿者的声音》登载《人民日报》;汛情期间,《防汛挑重担 抢险当先锋》、《干群战在最前线 誓言守卫百姓安》等让干群感动的鲜活报道登载“学习强国”、《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鼓舞了广大干群的士气,汇聚了抗洪抢险必胜的精神动力。

主动谋划。“借船出海”,在重要节会节庆期间,主动策划一批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文化活动,借力上级部门及媒体,加强宣传推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围绕庆祝祖国华诞,连续两年策划“十个起来”系列活动,《传承中医从娃娃抓起》的图文信息先后登载《安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

突出“三个结合”,练好一支通讯队伍。从街道及村居选拔青年干部纳入通讯队伍,通过“三个结合”,让青年干部增强“四力”,成长为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

“线下、线上”相结合。以提高队伍稿件质量为导向,根据宣传需要,召开宣传工作碰头会,以“个人思考、集中讨论,分组写作、集中统稿”工作法,对重要专题从不同角度、不同思路深挖特色亮点。用好微信宣传群,组建线上审稿小组,党工委书记亲自审核把关、点评信息、推荐新理论新思想,实现线上互动交流、互相提高。

“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为导向,依托“学思用”讲堂、夜学微课堂等理论学习平台,建立青年干部学习成长日志,邀请宣传系统“笔杆子”、新闻媒体资深人士开展“理论+业务”知识宣讲,编发学习参考、印发理论要点,对新思想新知识开展分专题、分层次的研讨交流,真正领会精神实质,着力增强写作宣传能力。对通讯干部队伍积极开展“走出去”学习培养,打通村居——街道——上级部门成长通道,在街道层面专设岗位,从村居抽调青年干部到街道宣传部门跟班学习,同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推选有干劲、有潜力的青年通讯干部到上级部门脱产学习,丰富经验、增长才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实干型的通讯队伍。

“加压、鼓劲”相结合。以落实队伍信息目标为导向,以“一把手”亲自抓的高压态势倒逼通讯队伍落实信息用稿要求。注重培育综合性人才,实行干部轮岗、交叉部门、结对引导,定期评比“文字能手”、“先进个人”,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激励,让通讯干部干有方向、写有目标。  

责任编辑:章舒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