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凤阳:“四个强化”着力提升干部七种能力

1603760049(1)

日前,凤阳县在安徽小岗干部学院举办2020年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进修班、凤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是凤阳党校升格后举办的第一期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进修班、第一期凤阳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凤阳县通过四个强化提升培训实效,致力提升干部七种能力,在当前复杂形势中稳定基层思想阵地,为凤阳社会经济发展夯实干部“干事”能力基础。

紧跟时代步伐,强化思想淬炼。此次培训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培养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为方向,将思政课与安徽情况相结合,从细微处诠释党的大政方针,为干部在基层实践中指明旗帜方向。

着力党性教育,强化政治历练。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在开班式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局面》为题,结合凤阳县六年发展成果,为学员们做了一堂有情怀、有担当、有激情的党课报告。后续课程编排中,凤阳县全体常委都将结合分管工作为干部们上一堂党课,全面提升干部意识形态意识,筑牢干部政治定力。

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实践锻炼。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员们将以红色教育基地小岗为起点,在凤阳县廉政教育基地、安徽小岗干部学院现场教学点来安、岳西进行红色教育。并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党性材料、典型事迹报告等形式在调查研究中提升干部理论水平。

磨炼过硬本领,强化专业训练。此次有领导报告、专题教学、研讨式教学、经典导读、影视教学、现场教学、警示教育、网上自学、异地教学、情景模拟教学、工作案例交流、学员论坛等多种教学形式。并严格考核标准、细化考核流程,确保教育实效,全面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干部。(杨晓彤 徐传双 李莎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