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享资产收益红利 收公益岗位工资

1603760735(1)

《安徽日报》( 2020年10月27日  02版)

“村里不仅给我安排当保洁员,每月收入800块钱,每年全家还能领到资产收益分红4500元,再加上儿子在外务工的收入,一家人生活算是有了保障,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10月26日,刚刚通过一卡通领到2020年资产收益分红的明光市三界镇小路村新庄组贫困户尹士全高兴地对记者说。

尹士全一家能够分红,得益于镇里建立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选准农业增收项目,用好产业扶贫资金,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增强脱贫攻坚“造血”功能。

三界镇地处皖东丘陵岗地,村民有种植山芋、花生、甜叶菊、茶叶等作物以及养鸡的传统。为做强农产品加工业,今年三界镇争取扶贫资金855万元,在镇域104国道旁新建了一处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化厂房。项目8月19日完工,9月份初就与承包商签订租赁合同,获得租金收益48万元。

镇里专门制订资产收益分红方案,对农产品深加工项目资产进行折股量化,分别量化给全镇7个村和贫困户。根据方案,全镇224户477名贫困户共分得资金37.75万元,人均收益800元;7个村分得资金10.25万元,将用于支付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资,通过引导贫困户自力更生、辛勤劳动,实现稳定脱贫。

梅郢村东里组低保贫困户刘申霞患有慢性病,3个孩子2个在上学,1个在外地打工,2016年全家被列为贫困户。刘申霞靠在家经营饲料售卖和粮食粉碎加工获得收入,2019年实现脱贫。

今年5月,村里帮她申请到村级公益性岗位,负责大路组路段环境卫生,每月工资400元。“虽然工资不高,但活不重,也不影响在家干活、带孩子。”刘申霞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三界镇扶贫项目年收益共计65.8万元,其中14.21万元用于各村开发公益性岗位,支付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工资。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