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丰山街道做好就业服务保障

滁州网讯 琅琊区丰山街道一直将基层社区作为实施民生工程的重要阵地和载体,把居民生活质量与政策服务保障相挂钩,大力推进基础性民生服务性保障工作,力求造福一方百姓。

增强基层职能,发挥网格作用。在街道设立综合型服务示范窗口,为辖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辖区全面铺开“保民生,促生产”行动,行动中以各网格为单位,实行以网格责任人为主,以辖区志愿者为辅的帮扶措施,开拓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新格局。

稳定社会就业,助力复产复工。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定期开展各类政策、工种介绍等普及性讲座,帮助失业者精准定位自身需求,找到合适的岗位目标。自2019年以来,各社区在辖区组织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政策大讲堂8期,累计听讲人数620余人次,深受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帮助辖区700余人成功实现就业,在疫情期间,各社区更是积极与企业对接,完成人员转型转岗输送75人。

保障基本民生,提高百姓福祉。疫情期间,各社区主动上门对接辖区的小微企业小作坊,了解受灾情况,提出帮扶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先后为辖区14家小微企业优先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共计发放贷款335万元;各社区累计为24个困难家庭办理了就业援助认定一站式服务,辖区“保民生,促生产”行动趋于良好态势。(孙 涛 赵 亮 全媒体记者王晗笑)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