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天长:探索“堂馆场园”党员干部教育新模式

1603846792(1)

今年以来,安徽天长市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通过丰富网上课堂、开辟云上展馆、拓展远教广场功能、打造党建公园等,积极探索“堂馆场园”四位一体“非接触式”党员干部教育新模式,促进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网络课堂”让干部培训“不断档”。借助现有的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先锋网、先锋微讯等网络培训平台,通过加强微信公号推送、每月评选“学习标兵”、开通学习积分兑换、推荐优秀研讨稿件等,强化网络学习管理。依托先锋党建网站设立“网络党课”版块,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好课程”评选,将领导上党课、专家讲座、全市重大活动等制成视频教材,并以《天长红色党课故事汇》为蓝本,录制系列音频“播客”,不断充实“网络课堂”内容。截至目前,已拥有“精品党课”37部、各类“好课程”97部、党课故事音频达37小时。

龙岗抗大八分校云上展馆

“云上展馆”让红色教育“零距离”。深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借助新媒体平台和全景3D技术手段,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国防教育园实景复刻,搬至“云端”,建立抗大八分校纪念馆“云展馆”,开辟“线上”党性教育新阵地。同时,配备同步解说,让党员群众通过电脑、手机,足不出户便能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熏陶。自10月1日,抗大八分校纪念馆“云展馆”上线以来,访问量已接近5000人次。

党员群众在智慧远教广场观看学习

“远教广场”延伸教育培训“新触角”。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在15个城区广场、59个镇村中心新建74个党员远教智慧广场,由市委组织部统一规范管理LED大屏播放,可实时直播重要新闻、重大活动实况,并及时推送党员教育精品课程,把党的创新理论送达基层干部群众“家门口”。如: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文艺志愿者把疫情防控和“扬剧”“快板说唱”等具有乡土气息的艺术形式巧妙结合,录制快板《疫情防治十大劝》、扬剧《众志成城抗冠疫》等精品课程5部,在智慧远教大屏滚动播放,让疫情防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今年以来,已推送“疫情防控”“光盘行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12个主题系列课程。

党建公园一角

“党建公园”把党性教育融入群众“生活圈”。以城区3个小区公园、6个广场和1个党性教育基地为平台,通过沿路布设党建内容的道旗、宣传窗、文化石和荣誉榜等,将党建元素整体植入城市环境中,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知识,打造集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家风家训、文化传承、休闲健身、形象展示、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开放式教育平台,把居民“小广场”变成党建“大阵地”,让“红色文化”有机融入百姓生活。(陈梅 张清荣 宋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