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退休职工养老金能否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回应了!

今年社保费减免力度空前,企业往养老“资金池”放的资金少了,退休职工养老金会不会受影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8日回应,保发放提前进行了准备和安排,也有比较雄厚的物质基础,能够确保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在当天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说,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甚至还好于预期。从基金收支看,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虽然短期收入低于支出,但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

“在社保‘免、减、缓’等政策实施前,我们就做了充分预计和精确测算,对保发放进行了安排。绝大部分省份保发放没有问题,个别有困难的省份,在中央帮助下也能够确保发放。”聂明隽说。

他表示,今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4%,全年跨省调剂基金规模达到1768亿元。此外,今年中央财政对地方养老保险专项补助资金达580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各地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养老金的发放。

“我们将密切关注各地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情况,加强资金监测,研判发放风险,同时帮助协调调度资金,确保养老金发放万无一失。”聂明隽说。

人社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国参保职工人数28635万人,较去年末增长4.1%。离退休人数10659万人,较去年末增长了2.5%。

“当前养老金的问题主要是省际之间的结构性矛盾。”聂明隽说,目前,全国已经有2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其他5个省份也正在抓紧推进,确保年底前完成,为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打下基础。(记者姜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