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科创板上市公司数安徽居中部第一

《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0)》发布

合肥晚报讯 10月28日,2020安徽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投资集团等机构发布的《安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0)》显示,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122家,居全国第9位,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数居中部第一。

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122家 居全国第9位

报告显示,目前,安徽上市公司总数达122家,居全国第9位,其中,科创板上市公司数居中部第一,跻身全国第一方阵。从后备资源看,截至2020年上半年,安徽首次公开募股(IPO)在审企业11家,多于湖北、江西、湖南;科创板方面,安徽已有7家企业“闯关”科创板,相较于湖南、湖北、江西,后备资源相对充裕,但相较于苏浙沪差距明显。

截至2019年底,安徽A股上市公司为105家,在全国排名第9,与湖北、湖南并列中部第一,比2018年上升一个位次。总市值13541亿元,占全国2.11%,位居全国第10位,继续领先中部第一。从三次产业看,安徽上市公司中第二产业比重高达75%,第三产业仅占23%,其中制造业占绝对主力,充分体现了工业化中后期的发展特征。从板块分布看,在A股市场上,安徽资本市场“金字塔”结构,其中,主板62家,中小板28家,创业板15家。

另外,安徽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5家,达308家。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5291家,其中新设立的科创专板挂牌企业共2043家。在境外市场上,华米科技在纽交所独树一帜,为其他皖企国外上市提供范本和借鉴。

合肥A股上市公司 数量多、占比大

从数量上看,民营上市公司占安徽上市公司总数的五成以上(54家),按市值比较,安徽民营上市公司市值5461亿元,占所有上市公司市值的40%,比去年上升6.1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反映了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从区域结构看,合肥A股上市公司数量多、占比大,2019年总数为46家,且近几年持续有新增,大城市引领作用凸显。

芜湖上市公司新增1家共14家,发展势头良好;宣城、马鞍山、铜陵、滁州4个城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在5家及以上,滁州新增1家上市企业,马鞍山因华信国际退市,上市公司数量减少;蚌埠、淮北各4家;安庆有3家;黄山、淮南、六安各有2家;亳州、池州、阜阳均只有1家;宿州是安徽唯一没有上市企业的城市。蚌埠近几年来积极参与上市公司纾困,2019年珠海上市企业德豪润达成功落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后祥)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