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昨揭牌成立

下设“两基地三中心”,将为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滁州网讯 10月28日上午,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举行。仪式中,市委网信办与滁州学院签署滁州市互联网研究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市委网信办将加强在政策、资金、资源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市互联网研究院的支持,在课题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诸多方面深化与市互联网研究院的交流合作。同时,市互联网研究院也将为互联网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今年年初,省委网信办决定将我市作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全省试点和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作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根据我市出台的《滁州市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我们确定了‘12345’网络综合治理新路径,即‘构建一个格局、组建两个中心、用活三类组织、推进四项工程、打造五支队伍’。互联网研究院就是三类组织的其中之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时刻介绍,建设互联网研究院的初衷是要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和安全建设,推进网络空间治理现代化,积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培养、发掘互联网高层次人才,开展互联网产业研究和政策咨询,打造校地共建的典范。

据了解,此次揭牌成立的市互联网研究院包括“一院两基地三中心”建设,即与滁州学院、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共建市互联网研究院,下设市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网络素养教育基地、互联网信息服务从业人员培训中心、网络传播研究中心、网评实战训练中心。通过统筹全市涉网教育资源、学术资源、科技资源,为全市互联网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后备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创新提供组织保障。(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