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弘扬革命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

滁州网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10月27日,由共青团南谯区委员会主办、滁州市光荣院协办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要求广大少先队员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人民英雄,争当时代新人。诗歌朗诵《冰雪铸丰碑》带领大家重温英雄事迹,仰望先烈用血肉之躯铸就胜利的丰碑。《铭记历史,向英雄致敬》等短视频引起所有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致敬英雄的情感共鸣。少先队员代表向抗美援朝三位老军人敬献鲜花并佩戴红领巾,致敬老一辈革命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功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队日活动,激励全体少先队员饮水思源,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用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为胸前红领巾增添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安庆春 周 婷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