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淮河经济带一产业联盟成立

淮河生态经济带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联盟成立

蚌埠率先建成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

10月29日,来自江苏省、山东省、安徽省、河南省、湖北省等5省29个地市的70余户生物基产业重点企业齐聚蚌埠,共同发起成立省际合作的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联盟,这也是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间首个工业产业联盟。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发布淮河生态经济带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联盟共同宣言。

今年初,蚌埠市成功创建生物基材料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系全国唯一以生物基材料为特色的产业示范基地。8月14日,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聚乳酸项目一期5万吨项目建成投产,成为全国首个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为推动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下游应用推广,促进产业链深度合作、提高产业竞争力,蚌埠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前期组织成立了聚乳酸新材料产业联盟,吸纳本地上下游纤维、注塑行业企业22户,促成一系列合作成果。此次淮河生态经济带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发挥蚌埠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先发优势、技术优势,推动沿淮各地市生物基产业重点企业交流互信,建立常态化对话机制,积极探寻产业共享发展新路径、新模式,聚力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产业协同示范区。

  ·编后·

塑料污染是顽疾,治理不易。 “禁限一批、替代循环一批、规范一批”,这是加减法并用、攻防互补。

塑料之所以污染,在于难降解。可喜的是,我省以在危机中育先机的气魄,发挥科学技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抢占生物基材料制高点,建成全国首个全产业链聚乳酸生产线。随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进入可降解材料这一领域,越来越多的市民、企业接受和应用“替代品”,“一加一减”间,塑料应用量使用量就会逐渐下降。

塑料广泛、长期使用,在于其经济性。治理塑料污染,希望一役攻克之不切实际。考虑到行业间差异,不能搞“一刀切”。 《安徽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构建起覆盖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末端处置全生命周期的政策体系,提供了差异化管控路线。随着可操作、有实效的治理措施逐步落实,“禁限一批、规范一批”的目标就能达到。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