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竞赛成果及承办情况发布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刚)11月4日,记者从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省17个代表团、5756名运动员,参加了34个大项293个小项的比赛,决出287枚金牌。各项赛事平稳有序,赛会氛围热情浓厚,实现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举办的全省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也是我市承办的最高规格的群众体育盛会。运动会9月15日开赛,10月19日开幕,10月24日胜利闭幕,赛程历时39天。办赛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密切配合,坚持高站位组织领导、强化“三个到位”,高标准办赛、紧抓“三项工作”,高水平筹备、确保“三大落实”,各项赛事活动严谨有序,安全高效,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献上了一台节俭盛会,通过了一次重大考验,办成了一届“特色鲜明,安全节俭,精彩圆满”的运动会,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运动会组委会认为,本次运动会遵循了“绿色、健康、欢乐、共享”的宗旨,突出了“全民参与、全民健康、全民共享”的理念,将亲近山水、感悟历史文化和群众体育运动有机结合,具有办赛理念新、比赛规模大、时间跨度长、重视程度高等鲜明特色,收获了珍贵经验,全面展示我省全民健身新风采,引领了全民健身新风尚。

我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动会促进了我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提高了全民健身参与热情,展示了广大市民的素质和风采,锻炼了各级干部的能力和作风,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将以承办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全民健身运动会成果,全力推动滁州体育事业发展,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形成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为承办“省十五运”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