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沿淮淮北地区旱情将发展

对小麦出苗和生长有影响

据省气象部门观测,近日,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1月4日早晨合肥以北最低气温3℃到10℃,淮北地区西部出现了霜冻;合肥以南8℃到12℃。预计近期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淮淮北地区旱情将发展,会影响小麦出苗和苗期生长。

最新预报显示,当前冷空气对我省的影响已进入尾声,未来三天全省气温有所回升,5日至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20℃以上,秋日煦暖的感觉又将回来,但早晚仍然较凉,公众需要注意添衣保暖。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7日起有弱冷空气影响我省,9日早晨淮北地区、大别山区、皖南山区最低气温6℃到8℃,其他地区8℃到10℃。预计未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淮河以南地区土壤墒情适宜,利于晚稻收获晾晒和麦菜播种出苗;沿淮淮北地区仍无降水,旱情将发展,影响小麦出苗和苗期生长。

省农业气象中心建议,沿淮淮北地区要密切关注土壤墒情,及时喷灌补墒,并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小麦正常出苗和苗期生长。淮河以南地区做好水稻收获晾晒工作,腾茬后及时趁墒播种,确保适播期内完成秋种工作。(记者 史力)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