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流星照亮天空:7日晚间一颗陨石划过北欧夜空

当地时间11月8日,据瑞典电视台报道,7日晚上10时左右,一颗流星照亮了挪威南部、芬兰和瑞典的天空。

7日晚上10时30分,在瑞典多个地区发现了较为明亮的光。乌普萨拉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的研究员埃里克·斯滕佩尔斯(Eric Stempels)说,“我们收到的大多数报告都集中在乌普萨拉、西曼兰省、厄勒布鲁和斯德哥尔摩地区。”可以看到流星穿越大气层并燃烧。他表示,陨石在到达地面之前就完全燃烧掉了。

挪威专家估计陨石的重量约为100公斤,直径约30厘米。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