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报 > 专题 > 2020 > 专栏 > “一”说滁州 > 正文

定了!这所高校要与滁州共建……

安徽科技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

张祥安庆承松出席并讲话 蒋德勤致辞 李震主持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七十载筚路蓝缕、薪火相传,七十载砥砺奋进、共铸辉煌。11月7日,安徽科技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在凤阳县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委教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出席并讲话。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致辞。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论坛。

张祥安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安徽科技学院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安徽科技学院长期以来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以及海内外校友表示诚挚欢迎。

张祥安说,安徽科技学院作为全国为数不多、全省唯一地处县城办学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70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更是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实践与探索、改革与创新的发展史。建校70年来,安徽科技学院始终植根滁州这片热土,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各项改革、建设与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办学格局日益优化、学科建设显著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不仅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层次人才,而且在产学研结合、智库建设等方面为滁州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乘势而上、奋勇拼搏,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去年提前实现经济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争先进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安徽科技学院等驻滁高校源源不断输送各类人才、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安徽科技学院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为强大动力,立足建校70周年这一新起点,进一步扎根滁州、融入滁州,深化与滁州对接合作,不断在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方面主动作为、率先突破,在更高层面上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滁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为滁州高等教育上层次上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安徽科技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竭尽所能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外部环境。

蒋德勤在致辞中指出,站在70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携手同行、共同努力,秉承“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内涵发展,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名校、依法治校”五大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徽科技学院更加灿烂的明天。

论坛中,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致辞,校友、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河南科技学院校长李成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等专家学者作论坛主旨报告。省、市、县相关单位和部门、省内外兄弟高校和友好合作单位代表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庆祝建校70周年文艺展演。

又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当天下午,市政府与安徽科技学院举行了共建研究生院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祥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出席签约仪式。安徽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签约仪式。 张祥安指出,此次签约共建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院,是双方贯彻落实科教兴皖、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之举,是优化滁州高等教育资源布局的创新之举,是顺应高校办学规律和广大师生期盼的明智之举,对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好高教科创城、推动科教创新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将以不干则已、干就快进的决心,千方百计协调推进,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

蒋德勤表示,双方深化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安徽科技学院与滁州的长期合作结出了新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切实办好研究生院,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以更好的办学成绩回报滁州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应有贡献。

金力、李震分别代表市政府、安徽科技学院签订《校地共建安徽科技学院研究生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