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等工作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修订、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滁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特邀市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市民代表三人作为社会公众代表方列席,听取汇报。会议指出,我市城乡生活垃圾产生量逐年递增,迫切需要开展分类管理,以实现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要树立工作目标,加快补齐分类收集、运输、处理等各环节中存在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垃圾分类参与率、知晓率,形成人人主动参与的新风尚。要明确各方职能,确定激励措施和考核评比制度,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滁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提高应急能力,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缓重污染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要建立联防机制,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积极应对。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徽省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解读及我市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好“城市大脑”与智慧城市的结合,把“城市大脑”建设作为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智慧现代化水平。要做好“数字江淮”“数字滁州”与“数字长三角”的结合,突出滁州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工作重点,统筹谋划推进,全面做好融合文章,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型高质量发展模式。要做好数字资源利用与促进产业发展的结合,强化资金投入,加大人才供给,着力以数字化激发新动能,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