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桥镇扎实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定远县张桥镇以“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共建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积极推进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         

9839a5771b8a1e166a0f6112c4ac42a

一、强化组织领导,分工明确。针对当前工作难点、重点,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卫生、环境、教育等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委、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导全镇的爱国卫生创建工作,建立完善联动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从多个部门抽调20名精干人员,组成了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和镇辖区村卫生、宣传、资料档案、工作督导等10个工作小组,负责具体指导。

8b2585b5c29e3ce279e97b70f9f3a0c

二、加强宣传,全民参与。大力实施宣传教育扩面行动,在全镇中小学、休闲广场、农贸市场、超市、网吧、各驻镇单位、村居委会设立健康知识宣传栏或电子显示屏。2020年,全镇共设立宣传标语20余条,制作宣传画10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制定了《张桥镇2020年“除四害”工作实施方案》,投入5万元与宁国市爱卫生物控制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全年病媒生物防治合同,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灭鼠、灭蟑、灭蝇、灭蚊等病媒防治工作。

1b36d221866b9bf0c4e17e5a9524c34

三、强化督查、注重实效。由镇纪委、卫计办成立督导小组,定期督查“创省卫”工作完成进度,大力推进环卫治理,全镇拥有清扫保洁队伍180余人,垃圾转运采用市场化的管理模式,并与商家签订转运协议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储存、运输,密闭清运率达到100%。并大力推广改水改厕工作全镇建设卫生厕所家庭(改厕)2400户。

eb487bb1427b19c05d87c7dfe19b4b3

当我们走进居民赵大爷家中,大爷说: “张桥镇的环境卫生形成人人参与,家家收益的良好局面离不开党和政府啊!”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