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以解难题涉深水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南谯发展新局面

张祥安到南谯区调研时强调

增强进取信心必胜决心 扭住一体化和高质量 以解难题涉深水的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南谯发展新局面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到南谯区调研并主持召开汇报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进取决心和必胜信心,扭住一体化和高质量来下功夫,在解难题、涉深水上担当作为,坚持跳起来摘桃子,高点定位,科学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蓝图,奋力开创南谯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姚志参加调研。

在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张祥安希望企业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提供更有品质的家居产品。在丰树滁州现代综合产业园,张祥安要求派出专业招商队伍,扎根高科技产业集聚区驻点招商,为园区发展积蓄动能。南京工业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暨南谯—浦口大学生实践基地是苏皖两省首个建成并正式运营的长三角一体化跨区域合作的高教项目,南工大的学生们正在这里开展社会化实习实训。张祥安要求滁州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定期带企业到训练基地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增强企业和大学生之间交流沟通,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同时也要组织大学生深入滁城园区企业参观学习,让大家增长知识、开拓眼界,鼓励他们扎根滁州创业就业。在众望科希盟公司,张祥安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项目是浦口—南谯省际毗邻新型功能区首个入驻项目,张祥安同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希望项目为滁州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以该项目为示范,走出一条南谯—浦口合作发展新路。奥特佳主要生产新能源车用电动空调压缩机,是行业领军企业,张祥安希望企业不断上项目、扩产能,为滁州发展多作贡献。

汇报会上,在听取南谯区和滁州高教科创城发展情况汇报后,张祥安指出,今年以来,南谯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两重”行动,打好六场硬仗,工作有成效、有亮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实现了零感染,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特别是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建设上迈出了新步伐,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付出了辛勤努力,在征迁工作上打了几场硬仗,在生态环境保护上作出了新贡献,整体工作相对比较均衡。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进取决心和必胜信心。任何一个地方发展,挑战和机遇都是并存的,优势和短板也都是并存的。南谯有自身的比较优势,要有争先进位的决心,对标先进、勇争一流,不甘落后,奋起直追;要有争上项目的决心,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大项目、好项目,善于决策、敢于拍板、勇于突破。要增强必胜信心,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激情和干劲,找准在全市、全省、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以及长三角地区城区的定位,科学制定目标体系,提升思想“天花板”,找准发展“坐标系”,明确发展“路线图”,奋力赶超、奋勇前行。

张祥安强调,要扭住一体化和高质量来下功夫。要从内外两个一体化着手,积极谋划和构建好与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与南京特别是浦口区的一体化、与大滁城建设的一体化以及南谯东西部地区和城乡之间内部的一体化,在区域分工合作中抢抓发展先机,在统筹协调发展中提升发展水平。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推动经济建设高质量,在主要指标完成上、新的发展格局构建中、新发展理念践行中都要体现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着力招引和建设一批高、新、大、好的项目,“高”即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新”即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大”即体量大、规模大的项目,“好”即成效好、效果好,把握产业发展定位,明确主导特色产业,加快建设产业集群,解决好大项目不多、好项目不够的问题;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在城市建设上,建的方面要把高质量体现在设计、建设的水平、质量上,管的方面要把高质量体现在创城成果的巩固、提升上,在乡村建设上,西部地区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结合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建设品质和水平;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在基层党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上讲究效益和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张祥安强调,要在解难题、涉深水上担当作为。要拓宽思路,借鉴经验,苦练内功,果断处置,有效解决好工业用地空间不足、项目投融资水平不高、疑难杂症问题化解不快等问题。要善于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全局性难题,把南谯新城人气不旺作为头等大事来解决,把施政的目标、要素配置的导向、政策指挥棒的作用聚焦到集聚人气上来,在面向滁城、面向周边地区、面向南京吸引人口集聚上研究更多的实招、硬招。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