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卫健委滁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提升为中风险地区。为加强上海、天津中风险地区来(返)滁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0月27日以来有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及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滁人员(含旅途中转),均应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同时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医生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

二、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上述中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

三、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滁州市疾控中心咨询电话:0550-3519352

目前,全国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

高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4个):疏附县站敏乡、托克扎克镇、吾库萨克镇、萨依巴格乡。

中风险地区:

新疆喀什地区(1个):疏附县(除高风险地区外的其他乡镇);

天津市滨海新区(2个):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1个):祝桥镇营前村。

境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