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安徽13部门“剑”指电商违法行为

据合肥晚报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委宣传部、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合肥海关、省税务局、省网信办、省邮政管理局和省药监局等13个部门,部署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2020“网剑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以落实电子商务法为统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落实电商平台责任,夯实监管基础;重拳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竞争秩序;集中治理网上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守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陆生野生动物和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强化互联网广告监管,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依法整治社会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网络市场环境;依法查处其他网络交易违法行为,保护消费者权益七项重点任务。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开展跨地域、跨部门联合执法,发挥部门失信联合惩戒作用;针对“双十一”等网络集中促销期和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做好违法行为线索监测和网络销售产品质量抽检等工作,不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促进我省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梦怡 实习生 付盼盼 通讯员 王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