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范玉顺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1月12日下午,滁州大讲堂(2020年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会议邀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玉顺围绕“大数据与互联网+”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大讲堂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市领导李玉平、秦仲鑫、葛建荣等聆听了报告。

范玉顺围绕“大数据与互联网+”这一主题,从“大数据的来源、大数据的特征与思维转变、大数据的应用、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时代的特征、互联网+带来思维转变”等多个方面,作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专业视角,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精彩报告。

就抢抓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机遇、推动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大而深远意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发展大势,主动加强学习研究,努力掌握前沿知识,把握特点规律,抢抓发展机遇,更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张祥安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把创新驱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产业链升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谋深谋实“十四五”发展。要以信息技术应用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加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科技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各领域的深度应用,创造更为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完善民生保障体系,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和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期)。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