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继伟在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王 琼)11月12日上午,2020年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人民的生命线、工作的高压线、发展的保障线,为实现“双收官”、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紧盯重点抓提升,把安全基石打得更牢。要抓紧隐患治理,紧盯年度考核反馈、省市挂牌督办、各类检查指出、自身排查发现的问题,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不反弹、不回潮、不贰过。要抓实专项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领域、森林防火、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抓细考核迎检,确保年度考核争先进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紧盯目标任务,逐条梳理、逐项整改、逐个提升,同时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许继伟要求,要知重负重勇担当,把安全责任压得更实。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考核奖惩,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