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图强:人大代表要发挥主体作用贡献滁州发展

王图强参加市人大机关“代表开放日”活动

人大代表要发挥主体作用贡献滁州发展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晋 群 通讯员李国风)11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市人大机关“代表开放日”活动,以期进一步增进人大机关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参加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罗信翔主持座谈会。

王图强指出,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和发展的根本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此次“代表开放日”活动,就是要通过活动让基层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市人大,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到“市委有决策、人大有行动,市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

王图强勉励并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珍视人大代表这一职务和荣誉,坚持做到依法履职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当好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真知灼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来自市直、琅琊区、南谯区、全椒县、来安县基层的10位市人大代表,参观了宪法主题公园,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宪法主题公园建设、功能和使用情况介绍;走访了市人大机关相关委、室,听取了法工委关于立法工作、地方性法规出台暨实施情况简介;察看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管系统操作演示,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工作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进一步了解了人大机关运转情况,也进一步拉近了机关与代表的距离。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