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皖精准施策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距离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还有7周时间,日前,全省扎实推进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淮北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省锁定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全力冲刺,倒排目标与工期,确保目标与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优良天数比例事关小康社会的成色。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我省精准施策,明确六大重点,分别是紧盯每项治理措施每个污染源、适时组织人工增雨、做好扬尘管控、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加强柴油货车和工程机械污染治理、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各地相关部门将紧盯每项治理措施每个污染源,对“三个全覆盖”连续超标的企业、“散乱污”企业、监督帮扶发现问题的企业重点整治、从快整改、从严处罚;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密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洒水频次;加强秸秆禁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联合监管执法,坚决依法打击冒黑烟的柴油货车和工程机械;完善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全面推进绩效分级差异化管控,推动重污染天气下污染物总量削峰。

“对于空气质量较好的皖南城市,应守住每一个优良天。”省生态环境厅负责人表示,对于容易出现轻度污染的沿江城市,要紧盯数据变化,做好网格化监管,及时采取措施,力争多一天轻度污染转良;皖北地区城市高位推动,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精准施策与“六稳”“六保”全面落实,全力缩小与目标差距,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