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小岗老关“带货”记

1

(《安徽日报》2020年11月17日8版)

小岗老关“带货”记

11月8日晚,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之一的关友江(中)与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右)在村电商直播基地为落户小岗的盼盼食品、蒸谷米等产品直播带货。

11月11日晚,关友江和老伴跟在县城的孙女视频聊天。他现在能熟练地操作智能手机。

10月20日,在小岗干部学院报告厅,关友江和另一位“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为学员授课。

11月12日,关友江在自家小院给安徽科技学院师生讲述“大包干”故事。

11月12日,关友江在自家饭店里忙碌。

“小岗村产的农产品都是绿色的,没有假货。”11月8日,在凤阳县小岗村电商直播基地的直播镜头前,“大包干”带头人之一、74岁的关友江正在为小岗村土特产品及深加工农产品直播带货。

“关爷爷的话,我信。”1万多名网友或留言点赞,或下单购买。昔日带头“大包干”,今天带头上直播,“网红”关友江一上线就受到网友热捧。

1978年,关友江等小岗村18户村民实行农业“大包干”,拉开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

关友江先后担任小岗村村委会副主任、主任,退休后经常参加社会活动,当起小岗干部学院“客座教授”,与学员面对面讲解“大包干”精神。

近年来,小岗村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成立旅游公司,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盼盼食品、蒸谷米食品等亿元以上项目先后建成投产。如今,小岗村土特产品及深加工农产品越来越多。

从今年初开始,小岗村建立了电商直播带货基地,定期在网上直播销售。关友江成为小岗村形象代言人之一。

“当初搞‘大包干’就是为了大家过上好日子。现在,搞电商也是为了适应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只要身体允许,这个带货‘网红’我愿意一直做下去!”关友江说。

本报记者 周连山 本报通讯员 李晓村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