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强化人才支撑 助力创新发展

1

这段时间,在安徽天长市天彩集团的生产车间里,一款最新自主研发生产的铝合金桥架产品正在源源不断下线。与传统桥架产品相比,它具有防火、耐腐蚀、长寿命等特点,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今年,我公司桥架产能预计增长36%,这要感谢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长分院的科研团队,感谢他们为公司主要原材料铝合金型材研发了一模双出技术。”天彩集团技术总工瞿庆广说。

“一模双出”,简单的讲就是通过不同组合,一种模具能生产加工多种型号的产品。这项技术就来源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长分院陈南同团队。在落户天彩集团之前,该团队已经在“一模双出”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天长市经过多方努力,成功引进了这一团队。团队除了得到企业的全力扶持外,还被天长市科技部门列为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在资金、场地及项目等系统的扶持政策推动下,他们很快解决了天彩集团铝合金桥架原材料供应和产能瓶颈问题。凭借着这一新技术,天彩集团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公司今年的产值将达1.5个亿,由于这项新技术的运用,可节约能耗800万到1000万元左右。” 瞿庆广说。

安徽思环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于2019年9月,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监测系统设备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咨询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经理王万青说:“我们公司从无到有,主要得益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他们不仅通过自身资源帮我们解决技术难题,更重要的是,整合了整个西南片区的科教资源,为我们技术创新提供支撑。”

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长分院的帮助下,安徽思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大气网格监测系统,已在山东烟台市投入使用,并在天长本地推广。分院帮助引进重庆理工大学,针对工业园区的污水漏排、偷排情况,开发出预警监测的整套设备,不久将投入市场;牵线联手重庆大学,开展土壤监测、修复相应的研究。

以科研平台为支撑,牢牢把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正在成为天长市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主要抓手。天长市在“下好创新先手棋”过程中,紧扣各类创新平台建设,最大限度激发本地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还通过政策手段,吸引国内外科研团队到天长创新创业,全力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天长模式”升级版,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切实加强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初步建成互联互通的技术转移平台,畅通技术转移渠道,促进国内、国外优秀的科技成果向该市转移、转化。

“我们分院于2018年12月份落户天长,开展人才培训、人才引进、产学园合作,两年时间合作了八个产学园,成效很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挖掘企业深层次需求,把我们高校的资源和科研所的资源对接到天长来,把平台做好,进行成果孵化转移,帮助企业发展。我们跟企业一起成长,跟天长市的经济一起成长。”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长分院执行院长陈南同说。

人才和智力资源的不断涌入,为天长市科技创新提供了不竭的动力。2019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50多亿元,位列滁州市各县市区之首。(梁威 俞登文 唐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