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明光村企联建共画脱贫同心圆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明光市深入开展村企联建,实施“村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把招商引资企业与精准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捆绑在一起,实现村、企互促共赢,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为充分利用好人口集中、居家劳动力丰富的资源优势,柳巷镇争取扶贫专项资金346.66万元,建设了23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成后承租给一工艺品有限公司,年租金收益21.6万元,用于各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开放公益性岗位。该企业用工近200人,带动35名贫困户就业,每人每年可增收达3万多元。今年7月份,该企业已在浮山村建立分厂。考虑到有部分“老弱病残孤”困难户出行不便,镇帮扶人员和企业对接,定期为困难贫困户将半成品送上门,再把做好的成品回收,计件兑付,共带动30多户贫困户居家就业,平均每人每月可增收1000多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潘村镇围绕富民增收这一主线,大力实施“十大工程”,尤其突出产业、就业扶贫政策,共投入产业就业项目资金3000多万元,建成产业就业项目15个,发放产业补助资金529.7万元,就业补助资金135.23万元,有力促进了贫困村和贫困户人口增收。该镇中淮村通过与一招商引资企业联合开展“村企联建”活动,执行“契约化”共建,制定共建方案,签订共建协议,通过双向联系、双向服务、双向认领、双向帮扶等措施,把扶贫车间建在村里,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实现村、企互促共赢。

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是关键。涧溪镇则先后与安徽九纲机电、安徽华远高科、嘉山稻夫、艾缘科技等企业实施了“村企联建”,研究制定具体村企联建合作方案,建立了稻虾连作、蔬菜大棚、艾草加工等“一村一品”扶贫基地,重点发展基地特色产业项目,进一步带动村级扶贫产业稳定发展,共带动67户贫困户就业,每年户均增收1.2万元。 (郭茂让)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