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滁州:以稳求进,援企业保就业

QQ截图20201119092332

《南京日报》(2020年11月19日B04版)

超长的梅雨期、超历史的降雨量、超严峻的汛情灾情,挑战前所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滁州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从“暂停”“重启”到“加速”,越是艰险,滁州越是向前。如今,滁州发展态势向好,催人奋进。越是非常之时,越要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以稳求进。

千方百计援企业。为稳定企业发展,今年2月至7月,滁州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累计近7亿元,涉及全市中小微企业近9000家。

今年刚毕业的高校学生小李如今正在开发区一家企业的见习岗位工作,并有意向签约。这是滁州千方百计促就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帮助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劳动者等各类群体就业,滁州市积极落实稳就业补贴政策,共发放各类就业补贴资金近8000万元。疫情开始以来,全市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513个,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组织开展“就业起航”专项活动,帮助退役军人融入社会。

让更多的贫困户像孙德和一样实现“家门口”就业,是滁州千方百计稳岗位的举措之一。针对疫情、灾情对外出务工造成的影响,滁州市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通过开展村内广播宣传等方式,动员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协助未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申请岗位。截至9月24日,全市累计开发各类公益岗位10063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9736人,其中今年新吸纳3777人。孙勇的扶贫车间在政策扶持下,扶贫车间不仅扭亏为盈,订单也排到了12月份,生活有了盼头,工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滁州还千方百计保健康。目前,滁州市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均落实到位,经“351”财政兜底、“180”补充补偿后,全市贫困人口住院综合报销比例达86%,门诊综合报销比例达94.7%。

责任编辑:汤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