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法律援助任务提前完成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多举措、高质量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截至9月底,已提前完成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

重点人群全覆盖。对老弱病残者及农民工、军人军属和少数民族等人群的法援申请,做到简化手续、减免经济审查,保证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安排,实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全覆盖。

协调联动聚合力。建立完善与劳动仲裁、人民法院、工会、妇联、信访、残联等部门互动协作机制,及时、快捷受理法援案件。对异地寻求法律援助的群众,积极与当地法援机构联系,争取最大程度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宣传造势扩影响。今年1至8月份,该县先后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等法援系列宣传活动,“线上线下”提供法律援助咨询1350余人次。

质量监管重实效。严格执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制度,综合运用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庭审旁听、案卷评查、受援人回访等措施,确保案件保质保量,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持续保持了去年基础上案件办理“零投诉”。

(张树虎 郭兰 代树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