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1月20日凌晨,天津市通报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4名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均被诊断为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升为高风险地区,与确诊病例相关的天津泰达医院等场所均已封控。11月21日9时上海浦东新区报告新增2例本土感染病例;与病例关联的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区。截至11月20日02时,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下:(一) 高风险地区:1个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二) 中风险地区:5个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天津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为做好滁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滁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一、有上述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特别是11月5日以来到过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和天津泰达医院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报告,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排查追踪、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相关防控措施。

二、11月5日以来,到过上述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域、市域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三、如无必须,近期不要前往上述高中风险地区,特别是天津市东疆港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滁州后,应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就近到定点综合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医院、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汪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