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幕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幕

    阿里智能物流机器人“小蛮驴”。 中新社记者 黄慧 摄 

中新网乌镇11月23日电(记者 黄慧)世界互联网大会再次进入“乌镇时间”。11月22日,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每年集中展示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在这里能见识到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在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带来一批重磅黑科技:阿里巴巴的第三代神龙云服务器、智能物流机器人“小蛮驴”,之江实验室的亿级神经元类脑计算机、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平台,首次正式亮相的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集成了阿里达摩院最前沿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小蛮驴”亮相。阿里达摩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运营专家许良介绍,“小蛮驴”具有蛮聪明、蛮安全、蛮能干三大特征。具体而言,“小蛮驴”大脑应急反应速度是人类的7倍;有五重安全设计保障自动驾驶的安全;充满电可以跑100公里,一次可以送50个包裹。

“用户只需在手机端预约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地点,‘小蛮驴’届时会通知用户取包裹,用户在屏幕上输入取件码或扫脸识别即可取走自己的包裹。”许良说,今年“双11”期间,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投用的22辆“小蛮驴”车队完成了3万个包裹的配送,累计帮学生节省了约1万小时。

现场,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首次正式亮相。据悉,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运营主体——浙江省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6月正式成立,由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阿里巴巴、浙江华数等9家股东共同投资成立。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家(杭州)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成立可降低企业成本、规范企业直连、提升网络性能……

记者了解到,与往届相比,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更加“务实”,1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在线发布人才招聘需求目录,1700余个招聘岗位虚位以待。此外,“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更加“高效”,通过现场全景拍摄的方式,突破传统空间局限,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展示和传播。

浙江省经信厅厅长徐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必将有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的创新发展,也必将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