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克忠:商人热心慈善 不忘初心

王克忠证件照

王克忠

人物简介:王克忠,男,中共党员,1971年6月出生,助人为乐好人,安徽徽宁电器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事迹简介:王克忠致富后热心公益事业,心牵孤寡老人,情系贫困学生,坚持从小事做起,多年来累计捐款近3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20余户,帮助学校修建完善了文化墙、图书室等教育设施,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乐章。

正文:

不忘初心重帮扶 乐善好施暖民心

王克忠致富后不忘初心,用经商积累的财富不断回馈社会,每年开展助学、助残等公益活动,心牵孤寡老人,情系贫困学生,时刻关注地方的发展和当地居民的幸福。

铜城镇高尚村碾屋队吴国强同学的父亲因病去世,为了治病欠下不少外债,孤儿寡母度日艰难,成绩优异又懂事的吴国强却想放弃中考打工还债。王克忠知道后主动上门了解情况,鼓励他认真学习,并承诺帮助其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解除后顾之忧的吴国强顺利考上高中,王克忠也兑现之前的承诺,前前后后花费了近6万元,帮助他完成学业。

社区的孩子得了白血病,王克忠得了空就去医院看望,顺便带上2万元;邻居家的孩子罹患癌症,再帮个3万元……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他点滴的付出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而他只当为人之本,从不奢求回报。

殷殷之情系桑梓 拳拳之心牵故里

王克忠知道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对家乡的教育格外关注。每逢“六一”儿童节,家乡的幼儿园、小学组织文体活动,他都会提供资金支持,为孩子们的教育,祖国的未来献一份力。乔田中学建教学楼,王克忠积极参与捐款协调;看望留守儿童时发现缺乏课外读物,他随即出资出力完善图书室,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为了让学校有更好的育人环境,他号召家人朋友,一起捐款9万元为学校修建了文化墙;为调动教师的教学热情,他主动给予教学中成绩突出的教师物质激励。在他的帮助下,家乡的学生有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标准化的教学设施,丰富的教学内容,多彩的校园文化,还多了图书室、多媒体教室、各种实验室等活动室,孩子们得到了更加全面综合的发展。

驰援疫情防控 真情共克时艰

2020年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王克忠得知铜城镇在疫情防控前期出现物资经费短缺现象,他第一时间赶到铜城镇爱心协会,捐助2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及时送到防控战线的志愿者手中。武汉疫情牵动亿万国人心田,王克忠立即捐款5万元驰援武汉,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其后的企业复工浪潮中,王克忠带领所属的徽宁集团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市、镇企业复工标准,逐一对照,认真落实,每日完成厂区消毒、进出人员测温、车辆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配合,为全镇中小企业树立起“防疫复工两手抓”的安全模板。

王克忠多年来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崇德向善,将助人变成习惯,将回馈社会变成使命担当,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精神,用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温暖着家乡孤寡老人和孩童的心。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